〔國際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〕曾揭露水門案的資深記者伍華德在新書中披露,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國安團隊對阿富汗政策意見嚴重分歧,過去二十個月來互相攻訐,幾乎撕裂白宮。至於歐巴馬雖然迫於壓力同意增兵,最後因不能「輸掉整個民主黨」,而訂定撤軍時間表。

華盛頓郵報記者伍華��在「歐巴馬的戰爭」(Obama’s Wars,暫譯)一書中,透過二十餘場閉門戰略會議發言紀錄,及歐巴馬和閣僚、情報官員將近四十次私下談話,描述政府在阿富汗問題的嚴重內訌。書中新細節披露內訌比外界所知更嚴重。

書中指出,白宮首席阿富汗顧問與阿富汗特使,都質疑歐巴馬的新策略能否奏效,即使是在他被軍方強迫同意增兵三倍,內部的分歧也沒有改變。書中指出,歐巴馬一度懇求顧問群提出避免大幅增兵的方法,「我想要個退場策略」,甚至還私下請求副總統拜登,在會議反對大幅增兵。最後雖然歐巴馬拒絕該提議,但仍訂下撤軍時間表,因為「我不能輸掉整個民主黨」。

此外,美方情報指阿富汗總統卡爾札伊被診斷出罹患躁鬱症,目前正在服藥;中情局在阿富汗還有一支規模達三千人的「反恐追擊隊」(CTPT),由阿富汗人組成,專責捕殺神學士游擊隊和開打份子的秘密任務。

書中披露,歐巴馬幕僚彼此攻訐,拜登稱阿富汗與巴基斯坦特別代表霍爾布魯克為「我遇過最自以為是的混蛋」,而陸戰隊將軍退役的國安顧問瓊斯,也被很多官員嗤之以鼻,某些幕僚在瓊斯眼中則是「水蟲」(the water bugs)或「(前蘇聯共產黨)政治局」(the Politburo)。諸如此類的謾罵充斥政府內部,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、前中央指揮部指揮官、現任阿富汗北約及美軍指揮官裴卓斯等無一倖免。

教授總統 會指派功課 多次失控大叫

除內部紛爭,該書也形容歐巴馬是個「教授一樣的總統」,還會交代幕僚「回家做功課」,不過他在軍方試圖強迫他做出他並不舒服的決定時,曾經大發雷霆。比方說,他去年同意增兵三萬時,五角大廈還要他再多派四千五百人支援,這種種讓歐巴馬失去平日鎮靜,情緒失控地大叫「這事我已經做完了!」而歐巴馬難下決定的掙扎,在與參議員葛蘭姆的對話中表露無遺。當時葛蘭姆問歐巴馬,是不是確定要在二○一一年七月開始撤兵,歐巴馬回應「我得這麼說,我不能讓這場戰爭永無止境,我不能把民主黨整個輸掉」。

六十七歲的伍華德是華郵副總編輯,一九七四年因和另一名記者柏恩斯坦揭發水門案而成名,這本「歐巴馬的戰爭」是他第十六本書,預定二十七日出版。


本文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923/78/2dl1a.html

※凡是只要在以下情趣用品購物的會員都擁有以下的優惠…↓

1.紅利積分折現金:凡是會員購物通通可以累積紅利積分,紅利積分可以折抵現金使用,會員購物大回饋

2.購物通通95折:會員現在只要購物通通95折,到9/30截止要買要快,讓您享受不同的超值待遇

3.購物滿千免運費:只要單筆訂單(可選多樣商品)到達1000元,通通購物免運費

嘟嘟情趣用品-最精緻的情趣用品,提供最好的情趣服務
全國最大免費情趣用品加盟體系,獨家情趣用品分紅到5層下線

另外推薦洪爺情趣用品,嘟嘟情趣用品.伊莉情趣用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i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